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8名博士代表参加2017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



2017年11月4日,5日为期两天的“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在素有水乡、桥乡、酒乡和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的美丽城市绍兴举办。此次绍兴人才峰会,我协会受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的邀请,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的推荐,由于涛会长领队,田雨时副会长,东超理事,高明理事以及孟洁,郑鑫,姬姝婷,三木红虹4名会员,一行共计8名博士参加了此次人才峰会。

此次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根据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专业类别,分为现代医药、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四个分会场进行人才项目路演,组织相关企业和单位与参会人才进行人才引进、技术攻关、项目合作和资金对接等洽谈。让我们参会人员感到分类非常明确,不会发生以往专业不对口的尴尬局面。这也让我们能够在短短为期2天的会期,取得良好对接效果。尤其是对我们带去的养老从业人员的在日培训和单克隆抗体的快速筛选项目特别感兴趣。

而且我们代表团一行在第2天下午的越城区企业洽谈时受到热烈的欢迎!尤其是我们代表团东超讲师和三木红虹博士的养老项目,当地企业尤为关注,希望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期间我们代表团主要进行了以下几个项目

1) 我们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代表团成员的各自项目从200多个候选项目中被选出1个路演,7个大屏幕介绍,还有8张海报介绍。
2) 我们与企业进行了自由的现场对接,针对感兴趣的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对接。
3) 主办方带我们到各个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4) 会后对接企业与我们代表团成员互留联络方式,项目的后续跟进工作做的非常到位。希望今后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与绍兴市的相关企业达成共识,使我们的项目在美丽的名士之乡绍兴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于涛会长在进行项目路演的同时也对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进行简单介绍,并诚邀诸位与会人员参加11月19日在日本大阪大学中之岛中心举办的2017年学术交流大会。同时我会代表也表态愿意成为绍兴市政府在日的人才供给合作单位。

除了主会场的对接洽谈以外,主办方也利用会场外空间,对所有参会专家的项目进行详细的海报介绍,便于对接企业了解各个项目的具体内容。弥补了企业对接时对专家背景的了解缺陷,主办方对此做的十分到位。

此次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正直十九大闭幕之际,这也让我们各位与会人员深深的感受到了 习近平主席所讲的重视人才的诸多优惠政策。同时,绍兴市政府为海外人才营造了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良好环境,力求吸引人才来绍兴创业创新,规模,力度之大令人称赞!我们也希望把各自带来的项目尽快在此落地生根。

通过此次活动,首先我们了解了绍兴市政府针对海外人员的支援政策,投资创业环境,以及国内众多企业感兴趣的项目和方向。其次利用会议之外的时间,对于绍兴的历史文化有了亲身体会,从而受到了地方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绍兴作为历史名城的魅力所在。而且会议期间也有幸结识了一些国内外的医药领域的企业家,并加深了对海内外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方向的了解。今后争取早日在水乡,酒乡,桥乡,名士之乡的东方威尼斯-绍兴开展合作项目,为促进海内外科技科研领域的交流作出努力。
最后,我代表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感谢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的邀请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的推荐,让我们有机会参加此次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活动。



LSACJ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