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2018年年会于大阪成功举办



LSACJ2018 智医智研

2018年10月21日,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2018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大阪大学会议中心(Osaka University Convention Center)隆重召开。此次学术大会由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LSACJ)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西日本新华人华侨联谊会为后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的关怀下,在多所关西著名大学的逾百名留学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2018年学术交流年会胜利召开(学术大会合影)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在金秋送爽,红叶映人的季节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西日本新华人华侨联谊会为后援,由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LSACJ)主办的名为“LSACJ2018”的学术交流大会,在位于吹田市的大阪大学会议中心(Osaka University Convention Center)隆重开幕了。本次会议是协会的第23次年度交流大会,伴着此次年会本协会也迎来了自己的23岁生日。这次大会顺应时代的潮流以“智医智研”为主题,有18位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博士和教授报告了最前沿科研成果。

大会开幕式上,现任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会长田雨时博士的开幕词称本次学会汇集了关西地区为主体的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者、留学生的丰硕成果。他希望本次会议可以为在日研究者、留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并搭建起更多的合作桥梁,为生命科学做出更大贡献。


会长田雨时博士致开幕词

本次大会设有口头演讲,壁报演讲,午餐演讲,书面发表等部分。会议的演讲者来自于关西著名的学府和研究机构,包括JT生命研究所、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神户大学、大阪齿科大学等。其中JT生命研究所、大阪大学的苏智慧教授,大阪大学的常德华副教授,京都大学的王丹副教授等都以他们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给每位参会者以耳目一新的演讲。还有来自多个高校的优秀留学生更是汇报了对未来医学生命科学有意义的研究成果。每位口头演讲者结束时无不让会场爆发出阵阵掌声。由来自湘荣Japan株式会社的唐泽湘辉社长所做的关于最新科研器械的午餐演讲更为在场的研究者们提供了有趣有用的科研设备信息。在壁报演讲会场里,展示了由大阪大学、理化学研究所、兵库医疗大学、京都光华女子大学等科研机构的研究者们制作的8篇精美而先端的壁报。这真是一场有实战意义的大会。演讲者们报告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且与逾百人的相关领域的参会学者、留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苏智慧教授,常德华副教授,王丹副教授演讲风采

本次学术大会在专家的严格评分后,选出了3位最优秀口头发表奖,1位最优秀壁报发表奖(教授,理事不参评),以及优秀发表奖。来自京都大学的谭丞博士,来自兵库医疗大学王胜兰博士、来自的赵成珠博士(按姓名英文字母顺序)荣获了最优秀口头发表奖。来自大阪大学的谢智奇硕士研究生获得最优秀壁报奖。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本次会议的主席孙丽博士做了总结,并提出协会下一年学术大会的目标。


优秀口头发表奖获奖人员合影

会后,参会人员与演讲者们进行了轻松的晚宴交流。在晚宴会场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吴劲松参赞、刘丽勤领事、谭建川领事三位领导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领事馆致辞。本次大会的到了教育室三位老师的充分肯定,他们希望协会能够在中日关系不断回暖改善的时期,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各位学者、同学应该全力以赴在各自的研究道路上创造出成绩的同时,也积极关注国内的科研动向,为中日科研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吴劲松参赞致辞(交流会)

撰稿人:孙丽、周怡、田雨时
照片:李志豪、于涛



LSACJ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