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委会
年度会长
王 丹(Dan Ohtan WANG), Ph.D.
京都大学iCeMS
Program-Specific Research Center Associate Professor / PI

科研方向

神经科学,生化学

我们的小组研究与学习有关的神经元可塑性的分子和细胞生物学机制。在这个过程中,大脑中突触连接的强度和数量会随经验而变化。这些结构和功能的变化以活动依赖的方式发生,并由高度组织的基因网络介导。我们的目标是对长期神经可塑性期间神经回路中基因表达的调控有一个基本的了解,重点是时空调控机制。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努力,我们正在开发一种有效的RNA实时成像方法,用于对活神经回路中RNA动力学进行敏感和定量成像。我们的研究着重于结合新的生物活性材料和化学方法来研究基因调控和神经元功能,这使我们能够在研究所内外开展跨学科的合作研究。


马 彪(Biao MA), Ph.D.
公益财团法人神户医疗产业多是推进机构
Senior Researcher

科研方向

計计算化学,分子建模,计算机药物发现

在制药行业中,有效开发新药物同时降低开发成本是重要的课题之一,因此大家对计算机发现药物的期望很高。 特别是,如果可以使用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K计算机”进行药物发现领域的研究,计算科学和信息科学也将蓬勃发展。 我们在进行可应用在世界上最先进的基于超级计算机K上的的药物发现技术的研发。

学术委员

Bin ZHOU

Foundation for Biomedic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t Kobe (FBRI)

Cho AZUMA

Nara Medical University

Li SUN

Osaka Police Hospital

Ming GAO

Mukogawa Women's University

Ping ZOU

Hyogo college of medicine

Tsuyoshi DAI

Hyogo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

Xiaoyu WU

Kyoto Koka Women's University

Yuquan LV

Osaka University

Yu-Shi TIAN

Osaka University

会议组织团队

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協会(LSACJ)